平果县疾控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查看原图】
图为护士正在为孩子进行疫苗接种。平果县疾控中心供图
图为护士正在为孩子进行疫苗接种。平果县疾控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1日16:2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平果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开设网络预约服务,让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从今年3月初,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小豆苗”APP预约方式开展预防接种服务,每半个小时时间段只可预约20人,做到精准预约,控制流量,分散接种。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前来接种,每个儿童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接种。有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仍在隔离观察期的、从外地回平果仍在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儿童身体不适或不适症状消失未满一周的、接种者接触的家庭成员中最近14天内有发热症状等情况之一者,暂缓预约接种,并做好延迟接种指导和相关解释工作,消除群众顾虑。考虑到狂犬病近乎100%的病死率,被犬咬伤患者,可立即前往疾控中心犬伤门诊规范处置及注射狂犬疫苗,不建议延迟。

预防接种门诊严格按照《预防接种规范》,优先安排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的接种,非国家免疫规划(二类)疫苗则按照家长“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接种。截至目前,预防接种门诊在疫情期间共接种6257人,累计9273针次;犬伤门诊共接种406人,累计2030针次。

平果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所有前来接种的儿童及家长在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必须对其进行健康问询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强化现场秩序维护,安排技术人员引导接种对象规范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保持候诊及留观时间距;增加消毒物资储备及消毒频次,落实开门开窗通风等措施,确保接种环境安全,做到接种服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廖嫦红)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