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

都安2020年“壮族三月三·都安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线上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1日11:11

壮家簸箕宴。都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壮家簸箕宴。都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下一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创新2020年“壮族三月三·都安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形式,都安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文旅活动,从2020年3月26日至4月26日,重点展示和推荐都安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宣传,打造都安文化旅游响亮的品牌,让游客通过网络“云游″体验都安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乡村风貌、康养旅游等,丰富人民群众传统节日氛围和扩大旅游消费品牌,进一步提升都安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主要以“走湿地、观天窗、逛瑶寨、尝牛宴、品红酒、唱山歌”为主线,紧紧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云畅游都安”的文化旅游特色。

本次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线上活动形式多样,主要活动有以下几项:

举办“壮美都安 情暖嘉豪”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通过采访模式,带大家“云参观”嘉豪实业养殖场、冷链加工厂,探索都安“贷牛还牛”扶贫成效;通过线上宣传推广“寿乡牛”网购链接电商活动及线下购买方式,并做线上优惠促销活动。

举办“云游三岛湾  三生三世情”都安美景尽眼收活动。疫去春来,木棉花开,三岛湾湾,风情万种,壮乡人民,踏歌起舞,唱着山歌,坐着游轮,荡着小舟。壮家阿哥阿妹带着大家“云游”三岛湾观光栈道,欣赏木棉花开三岛湾秀美迷人的景色。

举办“春暖花开三月三·阿哥阿妹嗨歌来”壮族情歌线上大挑战活动。开启云上歌圩模式,《绣球传情红伞结缘》情景山歌、壮族婚嫁、民族服饰秀等相继相约,感受不一样的壮瑶儿女的情爱故事:壮家小伙划着小舟唱着撩歌,吹动了瑶家娇羞小妹的芳心,山水作证湿地作媒,秀美的河谷,流淌着千年经久不息的爱的呢喃……

举办“壮族三月三·相约游都安”系列线上非遗展演及旅游消费活动。包括云参观”都安葡萄酒厂、宏慧黄酒基地酒窖、湿地公园、地质公园、一条开花的河和桃花水母天窗、五良农庄等;现场制作并介绍精美壮瑶传统特色美食;壮族打扁担非遗展演,壮家家庭簸箕宴等。通过视频配套都安农特产品网购链接及线下购买方式,并做线上优惠促销活动等,着力打造都安“花天酒地”云旅游消费品牌。

举办“多彩印记 云游都博”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通过都安博物馆讲解员线上讲解,带大家“云参观”都安民族博物馆,探寻大瑶山的奇迹,走进神秘的“密洛陀”神话。

举办“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系列体育健身活动。包括体育“客厅马拉松”、回顾展播2016一2019年历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传统体育精彩画面及我县贫困地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让全县人民群众了解民族体育工作成果和脱贫攻坚成效。开展板鞋舞、打陀螺、抛绣球等少数民族体育云竞技活动及登录“都安宣传”“都安文旅”或“都安体育”公众号,进入民族体育健身线上教学课程,学习24式太极拳、八段锦等课程,开启全民“宅运动”。(都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1】【2】【3】【4】【5】【6】【7】【8】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