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域发生3起鱼船遇险险情 19人获救4人失联

【查看原图】
开展搜救。广西海事局供图
开展搜救。广西海事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31日16:16

人民网南宁3月31日电 3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广西北部湾海域刮起6~7级北风,阵风8级。该海域先后发生3起钓鱼船遇险险情,共23人遇险。截至30日18时15分,已有19人获救,另有4人失联,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3月30日0时23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2艘无名钓鱼船在北涠油田钻井平台附近海域因风浪大被困,共13人遇险。接报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协同联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附近船舶“德沃”轮、“南海217”轮前往救助。1时50分,“德沃”轮赶到现场救起3人。6时25分,“南海217”轮救起7人,随后又救起剩余3人,13名遇险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3月30日凌晨1时15分,一艘13米长的小木船在钦州港三墩附近海域因风浪大突发故障,船上6人遇险并向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求救。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新北部湾港1”拖轮以及附近船舶“岭南28”前往救助,海事人员登上“新北部湾港1”拖轮担任现场指挥并参与救助。30日凌晨3时20分,6名遇险人员获救。

3月30日凌晨5时58分,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有4人于2月29日16时乘坐玻璃钢船出海钓鱿鱼,于当日20时在企沙口南5海里附近海域遇险失联,其家属在自行搜寻未果后,拨打12395报警求助。该中心立即协调当地电信部门协助定位遇险人员位置,同时协调“北部湾拖9”“海巡1006”前往搜救,并协调过往船舶协助搜救。目前,失联人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温馨提醒:出海作业渔船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接收渔业部门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预警信息,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冒险出海作业,如在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12395向当地海上搜救机构报警。(张芳 宋建飞 蒋瑞卿)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