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红马褂”志愿者扶贫济困助脱贫

【查看原图】
到龙开村参加活动的马山县志愿服务队。韦泉芳摄
到龙开村参加活动的马山县志愿服务队。韦泉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6:28

人民网马山3月27日电 3月24日,马山县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到加方乡龙开村开展2020年“农村扶贫济困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龙开村是马山县14个深贫村之一,也是该县2020年仅剩的两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肉牛、黑山羊、种桑养蚕、里当鸡等扶贫产业,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助力深贫村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马山县组织县政协、县总工会等7个单位31名志愿者到龙开村开展“扶贫济困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认真倾听了第一书记毛鑫介绍的龙开村当前脱贫攻坚情况,了解到该村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提供的各类帮扶服务项目。

在肉牛产业基地,志愿者们割切牧草,精心喂牛,迅速解决了近200头牛的“午餐”问题,随后对牛场卫生进行了大清洁;在小蚕共育合作社,志愿者们进入桑蚕生产基地采摘桑叶,切叶备料,为100多万只小蚕准备了几天的食物。

在助力扶贫产业之后,志愿者先后走访入户三个屯80多户,向群众现场宣传该县关于三月三、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知识。志愿者们还到龙开村电商中心购买黑豆、南瓜等扶贫产品200多份。

“今天来龙开村参加服务活动,见识了我县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特别是扶贫产业的发展对贫困村、贫困户促进非常大,龙开村的扶贫产业有希望、有潜力、有前途,相信龙开村2020年一定能提前实现脱贫目标。”志愿者蓝素敏说。(刘美凤、农巧仕)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