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火热开展“山歌,线上云对唱”活动

【查看原图】
对歌开始前歌队队员在自拍。莫秦严摄
对歌开始前歌队队员在自拍。莫秦严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5日11:19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阵阵锣鼓起,声声嘹啰音,一曲曲悠扬婉转的山歌点燃了南宁市良庆区这片承载着浓厚民俗文化底蕴的土地。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良庆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于3月24日开展“山歌,线上云对唱”活动,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四个地点,四支山歌队,四种山歌歌调,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场民歌盛宴。四支歌队在同一时间采用壮语的良庆秀青调、那马镇嘹啰山歌、大塘镇嘹啰山歌、南晓镇晓元村的斑鸠调山歌在四个不同的地方隔空对歌,全面展示良庆区本土原生态的山歌品种及壮乡传统山歌的古韵之美。

活动现场,身着壮乡服饰的村民们唱着寓意祝福的山歌,跳着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在四周回荡,为寂静的村庄增添了生气。

对于今年“三月三”对歌方式的改变,南晓镇山歌队队员郑蔓清说:“今年没有舞台了,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山歌原生态的一次挑战,不过感觉挺好的,我们把山歌回归到了最原始的味道。”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良庆区深厚的民族文化魅力,还是在特殊时期下呼应社会大背景的创新之举,既能陪伴宅家的人度过防疫的时光,也能给观众带去振奋精神的力量。(张芳 莫秦严 赵凤霞)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