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副县长做“网红” 破解滞销助力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图为直播现场。甘盛宏摄
图为直播现场。甘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8:19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田林县副县长优美的歌声出现在直播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工作部署,3月22日,由田林县商务局牵头与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携手新农堂、深圳莫德里公司在田林县锦龙大酒店多功能厅举办田林县“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电商直播活动,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直播盛宴。

直播现场,田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凤英化身“主播”与新农堂创始人钟文彬、淘宝主播薇薇同台,热情地为观众推介了田林县八渡笋、灵芝、芒果干、沃柑、山茶油、姬松茸、等多种特色品牌农产品,在介绍到当地著名八渡笋时更是拿起一个八渡笋制成品,边展示边讲解:“八渡笋是田林县著名的传统特产,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清朝曾作为岭南山珍进贡朝廷,享有数百年盛誉。该笋具有色泽金黄、肉厚细嫩、爽滑可口、纤维细少,有助胃肠消化,增进食欲,降低胆固醇和血压,解毒利尿,抗癌等特点,在国内及日本、东南亚一带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田林更是在2010年1月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 ‘中国八渡笋之乡’称号。烹饪时,把它放进锅里煮到软熟,再捞起用冷水浸泡到水清澈为止。然后取出,根据爱好切成笋丝、笋片、笋丁,炒到水分大半蒸发后,再加油、盐、酱等佐料,炒熟盛起。另外再单独把各种肉炒熟。最后把两者合在一起烩炒。这样便成了‘八渡笋炒肉片’‘八渡笋炒鸡块’等名菜了。”不少网友欣然下单,在淘宝的助力下,短短2个小时直播,人气峰值突破100万,累计销售超过1000单产品,为此次直播专门准备的700份限量沃柑销售一空,许多产品都供不应求。

通过直播的形式,不但解决了当地农民的燃眉之急,也获得了全国网友的支持肯定,实实在在的帮助当地农民卖出了滞销的优质农产品,拉近了城市与乡村之间的距离,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展示窗口。副县长亲自直播带货,有效的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同时,也助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当地,走向全国,为助力脱贫攻坚打开了一条“致富路”。网友纷纷留言:“正能量满满”“为人民服务好棒”“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样子!”(甘盛宏 甘惠)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