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援湖北医疗队150人凯旋

【查看原图】
临行前,医疗队队员们合影留念。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供图
临行前,医疗队队员们合影留念。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2:27

人民网南宁3月24日电 (吴明江)3月24日,广西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50人乘机返回。截至目前,广西累计已有553名援湖北省医疗队队员顺利返程。

此次返回的抗疫医疗队主要为第六批队员,其中有心理医生1人,医院感染管理人员2人,临床医务人员147人。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广西脑科医院、广西江滨医院等3家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崇左等12个市的24家市级和6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主要由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管理科、精神卫生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

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于2月19日从广西南宁奔赴湖北,主要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诊疗工作。在武汉市的35个日夜间,医疗队管理床位40张,累计参与诊疗患者34人,都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年龄最大患者95岁,合并基础病20多种,在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转危为安。医疗队实现“治愈病人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事故零发生”,圆满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交付的任务。工作期间,医疗队的规范操作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感控专家的充分肯定。期间,全队63名队员火线入党,1名队员获武汉市江岸区巾帼英雄称号。医疗队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展现了出八桂儿女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该医疗队领队王海涛介绍,支援湖北期间,医疗队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用三个“全力以赴”,收获了三份满意:一是全力以赴快速进入战斗岗位,第一时间启动病区收治患者,充分体现“兵桂神速”,收获了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满意;二是全力以赴精心救治,细致护理病人,实现95岁高龄病人痊愈、重症患者转危为安,一篇篇的感谢信,一面面的锦旗,各级媒体的跟踪报道,收获了病人和社会的满意;三是医疗队全力以赴落实安全防护,保证了队员的昂扬斗志和零感染,全队平安返回,收获了队员和家人们的满意。(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