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内首个农网智能配电变压器台区投运

【查看原图】
广西梧州市藤县平政村古亮塘10千伏富吉913线,带电作业人员认真验电开展带电作业。何华文摄
广西梧州市藤县平政村古亮塘10千伏富吉913线,带电作业人员认真验电开展带电作业。何华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3日16:22

人民网梧州3月23日电 3月20日18时,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平政村古亮塘10千伏富吉913线,随着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电力工人为新增变压器实施带电接火,完成架线引电那一刻,正式宣告广西区内首个试点V3.0版正式投入试运行,同时也标志着梧州市进入智能电网建设的新时代。

据介绍,V3.0智能配电台区对比原来V2.1版主要增加了设备状态监测、低圧回路测控、无功补偿监控、传感终端配置、智能监测监控等功能,通过南网云平台的实现数据交换以及远程监控。广西电网公司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中,开展V3.0智能配电台区试点建设,加强配网自动化技术升级,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落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以前的台区发生故障是需要这里的居民去报告才知道有故障的,我们收到这个故障之后就赶来进行抢修,但是现在就不需要报告了,我们在数据平台上直接看到这个台区的数据发生变化,就可以判断这个台区是否有故障可以过来抢修这样就大大缩短了抢修的时间,能够让居民快速的恢复供电。”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建设管理部经理黄维武说。

这次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试点V3.0版智能配电台区共有5个,覆盖了目前配电台区的全部形式,计划全部在本年6月30日前完成投产,5个试点台区完成投运后,将总结建设经验,在区内全面推广建设。(何华文)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