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百日攻坚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1:52

上一页
上林县领导检查拆旧复垦台帐收集完善情况。韦丹丹摄
上林县领导检查拆旧复垦台帐收集完善情况。韦丹丹摄
下一页

人民网上林3月20日电 3月18日上午,南宁市上林县召开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百日攻坚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确保今年4月份召开的2020年南宁市拆旧复垦现场推进会在上林高质量召开,全县易地搬迁拆旧复垦相关工作在今年6月25日前综合完成率达85%以上。

推进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前往西燕镇云桃村那克庄观摩已收归村集体旧房经验做法;第二阶段是前往西燕镇江卢村确黄庄观摩现场拆旧点经验做法;第三个阶段是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上林县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百日攻坚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

西燕镇在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上就全镇拆旧复垦工作作经验介绍,各乡镇随后向县委递交了拆旧复垦“责任状”,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对全面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自广西全区启动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以来,上林县按照“能拆快拆、应拆尽拆、鼓励自拆、不搞强拆”的原则,积极探索“一拆旧、二复垦、三回收、四利用、五办证”工作方法,拆旧复垦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南宁市委、市政府的积极肯定。2019年7月22日,南宁市首批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在上林县西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隆重举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计划于今年4月份召开的2020年南宁市拆旧复垦现场推进会举办地点继续定在上林县西燕镇,这是市委、市政府对上林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和鞭策,也是对上林县创新拆旧复垦工作方法成效的总体检验。截至2020年3月17日,西燕镇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率达84.39%,回收率10.45%,复垦率达49.26%,共发不动产权证174本。

梁平江在会上表态说,截至今年2月底,上林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率排在全市第一,全县有能力、也有基础办好这场现场会,并全力推动全县拆旧复垦工作整体进度走在全市、全区前列。

截至2020年3月17日,上林县已完成拆旧762户,占应拆自建独立房与已拆可不拆除旧房2103户的36.28%,已复垦277户,其中,自建独立房已拆550户,占应拆自建独立房1890户的29.10%。(方靖文、马震球) 

【1】【2】【3】【4】【5】【6】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