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1次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崔智友强调,以核心数据分析为抓手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6日21:09

崔智友主持分析会。自治区检察院供图
崔智友主持分析会。自治区检察院供图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检察工作不断档不松劲。3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2020年度第1次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对今年1至2月全区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方式和措施。

会上,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要核心数据,汇报本部门本条线工作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各分管院领导认真分析分管部门、分管条线业务,提出具体要求。

崔智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治区检察院要以核心数据分析为抓手,全面了解掌握检察业务整体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提高对下指导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检察业务不断迈上新台阶。要通过数据分析,研究和掌握司法规律、办案规律和工作规律,找准广西检察机关在全国的位置、各地检察机关在全区的位置,认真检视办案工作是否促进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提升履行法律监督的智慧和本领,找到推动检察业务工作的有效办法,把压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动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

崔智友要求,要坚持总结经验和研究解决问题两手抓,推动检察业务工作稳进、落实、提升。要认真总结提炼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出更多广西检察经验,争取把检察工作做到极致。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直面问题,注重以关键举措带动解决问题,注重由己及人主动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作为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实效的途径和突破口,锐意进取、善做善成,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崔智友强调,要切实加强整改,紧盯落后数据和落后地区,努力强弱项补短板。院领导要带头把业务工作抓实抓具体,对联系市分院、分管部门和条线的检察业务工作和核心数据要做到心中有数,经常过问工作进展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业务部门要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工作思路变为具体行动,加强对下指导督查,形成上下一起抓的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全面提高业务部门系统使用和信息填录的规范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客观、及时,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廖崇甫 邹鹏)

【1】【2】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