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学习强国”APP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查看原图】
在永达公司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向企业传递信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供图
在永达公司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向企业传递信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6日15:41

人民网苍梧3月16日电 “对4至6月份月平均用电量不低于2019年月平均用电量90%且不少于3月份用电量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二季度用电量给予1.5分/千瓦时的电价补助……”3月13日早上,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六级职员梁达强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传达近期广西关于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在服务调度班,当值的副班长、共产党员麦科荣听到手机铃声,迅速接通“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认真聆听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核心政策的解读,并表示要在服务过程中向客户全面宣讲到位,助促客户尽快复产、达产。

在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一场“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连结了电力部门与企业的纽带。“你们不但为我们设备做‘体检’,指导电工检修检试,了解我们用电需求情况,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会议快速地将政策送到企业,真的是很拼!我们可不能落后了,要主动克服原材料和湖北籍岗位人员返岗后居家隔离所带来的影响,迅速复工复产。”该公司的吴炬朝通过屏幕向梁达强反馈。

“学习强国”不但可以用来学习,还可以通过APP视频会议功能,做到即时开会、即时到位、即时落实,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了解,截至3月13日下午,梧州市大工业企业复工89.8%,复产率80.49%。(江炎山)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