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苍梧县公司:开足马力抢“春光”

【查看原图】
苍梧县公司青年突击队为苍梧县博世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用电把脉。陈江业摄
苍梧县公司青年突击队为苍梧县博世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用电把脉。陈江业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6日15:15

人民网苍梧3月16日电 3月13日,位于梧州市苍梧县北面的京南小镇,苍梧县三丰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机器轰鸣,带着口罩的工人正仔细操作,工厂内一片繁忙景象。

连日来,苍梧县境内的80多家企业全面恢复经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苍梧县公司主动上门走访做好供电服务,以稳定的电力和优质的服务助力苍梧县经济发展。

走进苍梧县三丰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150米长的生产线贯穿车间两端,产品自动化生产,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人工经手。“这是压榨成型线,以前需要20个工人,现在只需要5个工人。”三丰木业总经理覃龙介绍,自收到电网公司从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通知后,为增加智能生产线投入,提高生产效率,企业原计划投入700万元引进设备,现在实际投入了1000多万元。按照企业上半年用电542万千瓦时计算,将获利16.5万元。

3月13日,在了解到苍梧县博世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南方电网苍梧县公司团委成立“复工复产现场供电服务”青年突击队,组织青年团员们上门服务,义务开展用电检查,对该企业用电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全力保障企业用电。

青年突击队深入用户高低压配电房和生产车间,对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测温。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查,共发现隐患3处,并现场进行了处理,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该公司青年电力员工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听取客户的用电需求及意见建议,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青年志愿者还向企业宣传当前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和便捷办电渠道,并提醒在生产过程遇到用电问题可随时找电力部门。苍梧县博世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该公司能够在非常时期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排查用电设备隐患表示了由衷感谢。

据南方电网苍梧县公司营销部主任徐科林介绍,从复工复产开始,供电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及用电需求,并结合生产特点,为企业提供节能用电技术。在经济发展受到疫情影响的关键时期,苍梧县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可靠供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当好社会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官”。(陈江业)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