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激活市场增摊位 保障民生助增收

【查看原图】
鑫源社区农贸市场蔬菜行陆续摆摊营业。罗世伟摄
鑫源社区农贸市场蔬菜行陆续摆摊营业。罗世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3日11:34

人民网马山3月13日电 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和助力复工复产,3月1日以来,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多措并举,加大服务力度,增设销售摊位,保障该镇鑫源社区农贸市场有序开市,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

该镇通过强化管理,制作摊位证让个体户凭证入场营业,及时扩大入口点,引导居民按序排队扫码入场,有效控制进出人流量,在入口监测体温并提醒佩戴口罩,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调整充实15名志愿者,加强市场内外管控,定时做好销售区域及各摊点消杀工作,并张贴市场疫情防控“十严格”宣传海报,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促进摊点营业井然有序,做到疫情防控抓好每一个细节,推动疫情防控朝深处走、往实里落。 

梁峰是金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家中耕地较少,仅靠在外打工维持生计,但自从搬入鑫源社区并在农贸市场开业以来,在市场卖肉便成了他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天在市场内卖肉,纯收入基本在200元以上,而且摊位租用费也不贵,现在每月光靠卖肉我就能净收入4000元以上。”梁峰说。

据了解,鑫源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搬迁户429户1730人。结合防控工作需要,农贸市场位于鑫源社区内,该市场共有98个摊位,目前计划增加投入300多万元,将摊位改造扩容到约150个摊位。目前,农贸市场已有近20个摊位开展售卖,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营业正常,每个摊位日收入200元至1000元不等,有力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业,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黄冠超、莫贵龙、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