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恰是春耕好时节 蔗农趁机忙增植

【查看原图】
甘蔗增植现场。 陆荣斌摄
甘蔗增植现场。 陆荣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3日09:27

人民网大化3月13日电 3月12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隆江村江垌屯甘蔗种植大户韦有奎趁着春耕好时节,正组织民工开展春季甘蔗增植工作。

据了解,韦有奎2019年蔗款收入达到25万元,带动13名群众就业。通过土地流转,他今年新增甘蔗种植100亩,种植面积达到230亩。

甘蔗是该县的一项扶贫产业,该县以稳固和扩大糖料蔗种植为重点,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参与的方式,以“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县蔗糖产业发展,为大化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贡献。

目前,该县甘蔗入厂运榨量达到20余万吨,春耕新增甘蔗种植2000亩。预计2019/2020年榨季入厂原料蔗达30万吨以上,实现农民蔗款收入达1.5亿元,财政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陆荣斌)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