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植树节为“家”添新绿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和刚刚种下的树苗合影。孙跃摄
武警官兵和刚刚种下的树苗合影。孙跃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3日15:30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2个义务植树节,在这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的时节,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的官兵们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驻地增添一抹新绿。

在贵港市平南县上渡镇,武警贵港支队平南中队的官兵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植树的地点。植树前,经过简单的动员后,官兵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人声鼎沸,处处都是官兵忙碌的身影。参加劳动的官兵个个精神抖擞,有的挖土,有的刨坑,有条不紊地进行每道工序,半天时间,官兵们就种下了近百株树苗。植树现场,武警官兵处处呈现比作风、比意志、比干劲、比耐力的劳动场面,忙碌的橄榄绿身影和成排的树苗成为现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战士张诚浩为了保证种下的每一颗树苗都能成活,他反复检查已经种下的树苗,一锹一锹的将土培好、压实,他说:“付出点滴,种下希望,收获成长,我希望这些树苗和我们一样茁壮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武警支队的官兵已经为驻地义务植树10多次,种植木苗近万株,受到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勇 孙跃)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