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土豆支援武汉“战疫”,我们支援您“抢收”

【查看原图】
图为志愿者帮忙抢收土豆。龚福强摄
图为志愿者帮忙抢收土豆。龚福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3日15:20

人民网钦州3月13日电“您种的土豆支援武汉战疫,我们来支援你抢收土豆……”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镇长安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义务帮助种植户宋少靖抢收土豆。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宋少靖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里,随处可见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数十人有序在分散在基地里,正在挖着地里的马铃薯。新翻的泥土散发出新鲜的泥土气息,新鲜的马铃薯像一座座小山堆积在这些泥土上。

在这忙碌的人群中,8名穿着“红马褂”的青年男女尤其活跃,他们是广西电网公司钦州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听说宋少靖种植基地里的马铃薯是支援武汉战疫一线的重要物资,他们就主动地前来帮忙了。

据了解,宋少靖从广东来钦州发展特色农业,租地种植了450亩马铃薯。正是丰收的季节,恰好碰上钦州市调配物资支援武汉战疫一线,基地里生产的马铃薯已有20吨搭乘广西支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直发湖北十堰市抵达“战疫”第一线。

热火朝天的丰收现场,青年志愿者挥汗如雨。他们有的在埋头挖马铃薯、有的在把堆积在地上的马铃薯装进纸箱、有的扛起装满马铃薯的箱子装到卡车上。

一箱接一箱的马铃薯装上了车,装满马铃薯的卡车驶离了种植基地……

战疫情,保障物资供应,南网青年在行动。(龚福强、陈心诚、陈春玲、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