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脱贫不忘感党恩 凝聚防疫正能量

【查看原图】
红旗湖社区先锋队队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蓝荣摄
红旗湖社区先锋队队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蓝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7:30

人民网马山3月12日电 南宁市马山县苏博易地扶贫搬迁点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项目主体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装修入住664户2647人,占计划任务安置人数2530人的104.62%,该安置点于2018年12月正式命名为红旗湖社区,2018年9月成立了社区党支部,有16名党员,全部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红旗湖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担当诠释忠诚,在接到组织捐款防疫的号召后,社区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面对现在的疫情,我们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旗湖社区党支书韦明荣说,并带头捐款100元。“我是从其他乡镇搬迁过来的,是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2018年顺利脱贫,还有我们小区的孩子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可以在家门口上学,很方便,虽然捐赠的钱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党员潘世生也捐出了100元。2月28日,红旗湖社区党支部16名党员均以实际行动捐献爱心,共计845元。

此外,在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红旗湖社区党员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服务队”,他们积极参与入户排查、宣传防控知识、值守疫情防控先锋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以前他们是党和政府重点帮扶的对象,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到目前为止,16名党员累计参加舆情防控各项工作近300人次。(韦金菊、韦克建、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