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联合检查“护航”苗山春耕

【查看原图】
联合检查“护航”苗山春耕。龙林智摄
联合检查“护航”苗山春耕。龙林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2日09:40

“我这里的化肥货源充足,诚信经营,质量保证。”2月2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联合督查时,县城朱砂路农资经营部杨老板指着满仓的化肥对执法人员说。而在督查谷种质量时,县城老街种子经营户陈老板对前来购买种子的群众承诺:“我销售的种子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没有质量问题。”

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和春耕备耕之际,连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农资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的许可证照、广告宣传、产品质量、包装标识、明码标价和经营行为,并督促经营者在销售农资过程中认真履行告知义务。督查组人员还向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消费者现场讲解农资辨假知识和购买注意事项等,防止买到假冒伪劣农资。

督查组人员还到位于该县工业园区的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复产复工、春耕备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商家立行立改,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们要以联合督查为契机,推动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从重、从严、从快整治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下一步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主动深入基层农村、田间地头,对全县种子、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市场,特别是乡镇农资市场,要定时或不定时地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为了个人利益,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为苗山群众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曾凡益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