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车间传来机械响 贫困群众致富忙

【查看原图】
群众在扶贫车间里忙碌工作。熊国龙摄
群众在扶贫车间里忙碌工作。熊国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2日08:32

人民网上思3月12日电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广西上思县江平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扶贫车间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紧张忙碌地进行电子产品蓝牙耳机的涂胶、压线、组装、测试等流水作业。

来自该县叫安镇百包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曾德华,家里7口人,有两个小孩在读书,家庭经济压力较大。曾德华说,得益于江平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自己不仅有稳定就业和收入保障,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方便照顾家庭,感觉生活更有盼头。扶贫车间负责人唐利梅说,随着复工复产,目前车间已提供不少工作岗位,满足贫困群众的务工需求。

上思县硕沣木业也是该县打造的扶贫车间之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正常复工时间被推迟。接到复工复工的通知后,该公司做好复工准备工作,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复工,加大生产力度,积极完成生产订单交付,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给贫困群众带来稳定的经济收入。为了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的食堂采取分时间段分批、保持距离的用餐安排,避免用餐人员集中,同时还准备了提高免疫力的营养羹汤,帮助员工保持身体健康。(彭远贺 黄海柱 熊国龙 零振雷)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