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平南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7:31

2月21日,镇隆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镇隆镇佳成食品厂,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刘晓锋摄
2月21日,镇隆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镇隆镇佳成食品厂,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刘晓锋摄
下一页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复工复产更是一场大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连日来,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奔走在食品生产企业一线,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复产之前,一定要做好员工健康排查和厂区、生产设备清洗消毒。复产之后,每天要做好厂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要落实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防护,每日测量体温排查异常情况,建立体温测量台账;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好的,谢谢!我们一定会做好防疫和食品安全生产的工作!”

2月21日,在丹竹镇兴粮大米加工厂,平南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梁彪带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前的监督检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查看了企业生产环境及设施设备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详细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询问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食品安全。经过该局的积极协调,为丹竹镇兴粮大米加工厂争取到400只口罩,1个测温仪。

镇隆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镇隆镇佳成食品厂准备复产复工,但疫情防控物资不足,于是该所将相关情况上报县市场监管局,该局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为企业争取到测温仪、口罩等,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的后顾之忧。该所还指导企业做好个人、车辆、厂区管控、车间消毒等措施。

上渡市场监管所对复产后的企业开展不定期实地督导检查。2月25日,该所执法人员又走进广西康愉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共有员工31人,每天指定专人做好人员健康记录,每位员工都要经过一系列消毒程序才能上岗作业。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环境消毒和人员健康记录、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等情况,指导和监督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

平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管理与服务并行,防控和质量同行,全面指导和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复产复工: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防控物资(口罩、测温仪等);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预案、开工前对厂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要求企业加强人员健康监管,对员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等。目前,平南县有23家食品生产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接下来,平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地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共克时艰,全力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产复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韦小燕)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