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助力商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商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6:35

2月21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2月21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下一页

按照柳江区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工作的通告》要求,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靠前监管,指导商户、企业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共出动执法人员408人次,对56家企业、204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行业复商宣传及恢复经营后的病毒防疫检查相关工作。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复商工作并指导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执法人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人员健康档案建立以及食堂供餐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醒企业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恢复生产经营的商户、企业严格按照柳江区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工作的通告》要求执行,一是要求返岗复工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及岗前个人清洁消毒工作,操作全程佩戴口罩。二是加强每日对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等场所的做好消毒工作并进行记录;三是加强食堂用餐的规范操作,倡导错峰、分餐制度,严格落实食堂卫生防疫各项要求,完善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饮食安全。四是监督各餐饮企业控制用餐人员保持就餐距离,上座率均控制在50%以下,没有窗子的密闭包厢暂时停止经营。

柳江区食品生产企业203家,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62家,确保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也确保食品、产品质量的安全,使企业达到战“疫”和“稳复工”两不误的好势头。(蔡迎春 庞冠华)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