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揭秘武警狙击手如何练就毙敌“硬功”

【查看原图】
狙击手快速转移阵地。果志远摄
狙击手快速转移阵地。果志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5:59

人民网来宾3月11日电 “一号目标,560米;二号目标,625米。”狙击小组快速占领阵地后,观察员当即测距并迅速向狙击手传递简要目标信息。

3月11日,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坚持一切训练从实战出发的理念,巧妙利用地形,组织狙击手展开潜伏狙击、山林狙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不断提高狙击手在严苛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杨明星和李杰是该支队特战排的两名狙击手,谈及两人的训练方法,他们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必须要有超乎寻常的定力和耐性,别看狙击手定力足,一旦发现目标时,就可以在数秒内快速完成,测距、调格、调弹道等动作,并等待最佳射击时间精准击发,身体稳得像一块磐石,伺机而动扣动扳机时,又快若闪电。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有从平时的训练中一点一滴中积累起来,才能练就“一枪毙敌”的过硬本领。(果志远、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