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3·15”,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因“疫”而不一样

【查看原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启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前后台联动,加紧为客户发放战“疫”贷款,用“华夏速度”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前后台联动,加紧为客户发放战“疫”贷款,用“华夏速度”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0日20:58

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提前部署、及早启动,于3月9日拉开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序幕。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渠道,结合以往活动探索的经验,发挥网络宣传平台的辐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因“疫”而不一样的线上金融宣教活动。

金融宣教因“疫”而更丰富。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开展金融宣教活动,但是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的金融宣教力度不会因此而减少。除了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通过门头液晶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厅堂电视播放宣教视频、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等网点阵地宣传外,今年该行还充分利用微信、抖音APP等大众喜闻乐见的途径进行网络宣传,例如,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通过举办“金融课堂DOU看华夏”主题抖音大赛,在提高员工参与消保宣传教育积极性和提升消保技能的同时,也以更多样的展现形式和更丰富的宣教内容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此外,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微信小课堂,通过制作长图、动漫视频等浅显易懂的形式提高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点服务因“疫”而更周到。为了给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服务环境,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十严格”要求,做好网点的卫生消毒工作。在其辖属各营业网点,随处可见因“疫”而不一样的周到安排:网点门口张贴提醒佩戴口罩、扫码入场的温馨提示,并配备干湿分离的“鞋底消毒区”垫子;门把手边放置一次性纸巾防止交叉感染;大厅角落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合理垃圾分类;设立临时隔离室预防突发情况发生;对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并做“已消毒”提示让客户更放心;清洁消毒均详细记录在案……

此外,该行还自制了多个战疫小短片,提醒客户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以及告知客户疫情期间不一样的服务流程;为了呵护客户的健康,降低病毒传染风险,营业网点排队等候1米线临时改为2米线;为了客户咨询更方面服务事项方便,营业网点的免拨直通客户服务电话增加“疫情防控相关服务”项目……种种细节彰显了该行“以客户为中心”“一心为您”的服务理念,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金融支持因“疫”而更温暖。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隔离不隔心,携手共战疫”的“华夏温度”,打出“一专、两优、六不”信贷政策组合拳。

为抗击疫情提供专项信贷额度支持,全力保障信贷资源供应(“一专”)。信贷资源优先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信贷需求。在了解到广西某医药有限公司有采购口罩、防护服、体温枪和抗病毒药品等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需求,该行及时跟进,开辟绿色通道,在不到一天时间内为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74笔,合计金额1812万元,用“华夏速度”高效助力企业快速开展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配送工作。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前后台联动,加紧为客户发放战“疫”贷款,用“华夏速度”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

给予抗击疫情相关企业和个人优惠利率(“两优”)。按照“特事特办、一户一策”的原则,给予卫生防疫、医药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和疫情救援防控一线人员优惠利率支持。

积极纾困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个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催收、不罚息、不上送征信”(“六不”)。该行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共38户64笔业务,采取一户一策或一户多策,从不同维度差异化实施信贷支持,包括延期还款、调整结息周期、阶段性降息、不记征信不计罚息、给予无还本续贷等,涉及贷款金额近2亿元。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不止,该行对普惠金融、零售金融客户的纾困解难工作不会停止,贴心暖心的“华夏服务”无时无刻无处不在。

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因“疫”而更坚定。疫情期间,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员工代表到自治区级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开展慰问活动,为参与项目昼夜施工建设的一线工人送去价值约5万元的医用酒精、快餐面、鸡蛋等慰问物资,并现场向项目施工单位递交了针对施工项目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此外,该行还动员全行员工参与捐款、献血等活动,目前已累计为战“疫”筹集捐款6.37万元。同时,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该行越来越多的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如自发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兄弟行武汉临港支行以及客户赠送口罩、酒精、护目镜等,以实际行动彰显华夏大爱。(杨扬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