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25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太平镇扶贫车间复工。岳柱健摄
太平镇扶贫车间复工。岳柱健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8:13

人民网藤县3月10日电 扶贫车间作为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载体,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近日,藤县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推动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两场战役一起打,如期脱贫不动摇。

“原来我是做一些杂工,不是经常有工作。扶贫车间复工后,我能够到这个电子厂做工,一天有70元,还包一顿中餐,现在工作才算稳定,暂时够一家人的伙食。”藤县太平镇贫困户文仁娇一脸开心地说。

近日,在藤县太平镇产业扶贫车间的电子厂,50多名工人忙而有序地进行电子产品的组装、焊接。而文仁娇就负责焊锡接线,她是太平镇罗丈村贫困户,2018年搬到白运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家中有6个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生活十分困难。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后,现在能够在本地实现就业,做到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

藤县太平镇产业扶贫车间在2月21日已全面开始复工,该扶贫车间有水果加工厂、果筐生产厂、首饰加工厂、电子厂,共200多名员工,其中贫困户100多人。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每日进车间前,工人都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车辆也必须严格消毒。现在,扶贫车间还在招聘一线工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将优先入厂就业。

“我们现在正着手准备建设第二条生产线。”藤县太平镇产业扶贫车间电子厂主管黄飞菲说,“这个生产线可以提供100个岗位,我们将会优先考虑吸纳贫困户。”

藤县评定的25家扶贫车间,县内带动就业6799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549人。截至目前,已有25家复工复产,549名贫困劳动力顺利返企复岗,复工率达100%。在疫情期间,为了让扶贫车间早日顺利复工复产,藤县积极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扶贫车间生产建设,对3月31日前复工复产以及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补贴从之前的每人1000元提高至每人2000元。

藤县人社局局长梁炎文说:“为了使我们扶贫车间尽早复工复产,我们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扶持指导力度,落实专人上门负责解决好扶贫车间在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精准做好扶贫车间和贫困劳动力之间的信息对接,解决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中的用工问题。”(岳柱健)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