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新冠肺炎检测走进工地 为企业复工复产吃“定心丸”

【查看原图】
医护人员正在做监测记录。卜英豪摄
医护人员正在做监测记录。卜英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9日20:40

人民网南宁3月9日电 “复工前大家都做了检测,咱们上班也安心了。”3月9日,南宁市良庆区龙光玖誉湖项目现场,工人们正保持一定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接受新冠肺炎抗体检测。

一根棉签、一根吸管、一根采血针、一个试剂盒、两滴稀释液,仅需采取一滴血即可在15分钟内肉眼观察获得检测结果。据玉洞医院预防保健科长陈乙荣介绍,本次新冠肺炎抗体检测使用IgM+IgG抗体检测测试剂对200多名复工工人进行血液检测,整个过程简单高效准确率高,适合进行大规模筛查,有利于帮助返岗工人们快速完成检测,第一时间知道结果,尽快实现返岗复工。

复工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复工人员的生命健康,推动和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良庆区通过协调辖区医疗资源,全额出资为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返岗复工工人进行新冠肺炎抗体检测,有效排除潜在的病毒感染者,帮助工人快速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除了进行必要的新冠肺炎抗体检测,我们还要加强建筑工地的联防联控和‘十严格’落实工作。”良庆区卫健局局长黄志彪说。

目前,良庆区辖区内已有304家工地项目复工复产,61家年产值达2000万以上的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企业复工率达100%。(张芳 卜英豪 吴良艺)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