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民警姊妹花 携手战疫迎三八

【查看原图】
叶密(左一)、杨莎莎(左二)在县城辖区某旅馆对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宁俊宇摄
叶密(左一)、杨莎莎(左二)在县城辖区某旅馆对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宁俊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6日16:30

在南疆边陲,在宁明边关,在战疫一线,有这么两位团结协作、不畏艰辛、当仁不让的年轻警花。面对疫情,她们选择勇敢,日日坚守。抗击疫情,她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她们那美丽的身影始终在边境战“疫”战场上频频闪现,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她们,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共产党员、年轻女民警杨莎莎、叶密,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她们为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杨莎莎、叶密两位巾帼作为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年轻的党员民警,两人主动向大队领导请命,自愿组成边境线上战疫黄金搭档,共同携手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战疫一线,杨莎莎、叶密这对警花以路为家,以卡相伴,认真开展人、车排查工作,对过往司乘人员、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当冲在前面。”这是经常挂在杨莎莎嘴上的战斗誓言。她们经常驻守的卡点位于寨安边境检查站,这是通向国家一类口岸——爱店口岸及东盟国家的交通要道,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每天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的车流量高峰,她们一直忙于测温、排查和登记等,除了中午匆匆吃个盒饭,几乎没有时间喝口水、歇一下。

勇敢且坚定,刚毅又执着。 在战疫一线,杨莎莎、叶密始终无畏前行,无怨无悔。战疫以来,杨莎莎、叶密先后向司乘人员、干部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800多份,监测体温2500多人(次),进行信息登记600多人(次),安全护送困难群众回家5次。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这是我们妇女同胞无比光荣的节日。我们今年将在战疫一线度过三八妇女节,我觉得更加光荣,这个节日更加特殊而有意义。”叶密对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特别感慨。

杨莎莎、叶密两位优秀的警花只是宁明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256名民警、512名辅警的一个缩影,然而她们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发出了战疫一线的好声音,演绎了战疫一线的好故事,传递了战疫一线的正能量。(周贻刚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