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安排上,广西41吨海鲜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图为送往湖北的海鲜。苏世钰摄
图为送往湖北的海鲜。苏世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7日07:02

人民网防城港3月7日电(陈燕)“桂”人相助,共克“十”艰。3月6日,满载鱼虾油蛋等180吨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的直达冷链专列,从广西防城港铁路集装箱办理站出发,直发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这180吨物资里面含有40多吨海鲜,包括当地新鲜捕捞、速冻的40吨叉尾鮰鱼及1吨南美白对虾。

此班专列物资由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政府、防城港市红十字会、防城港市供销社捐赠。结合湖北十堰市生活和防疫需求以及防城港市物产情况,此班物资极具广西沿海城市物产特色,包括小包装一级大豆油、小包装四级菜籽油,新鲜捕捞的斑点叉尾鮰鱼、南美白对虾、海鸭蛋等5种生活物资,以及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等3种防疫物资,既有防城港市本地生产的品牌食用油,也有本地渔业养殖和捕捞鱼虾产品,共约180吨。

防城港的海鲜种类丰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水产品互市贸易区。为严格把关海鲜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防城港市组织对所捐赠的鱼虾进行采样检测,出具检测合格报告,才能够捕捞,确保驰援的海鲜质量安全。

“这批鱼虾都是新鲜捕捞的,捕捞上来后立即进入冻库速冻后装箱。我们要把最健康优质的产品送给湖北人民。”广西东兴市政府樊文明介绍说。

“这批产品用了三天两晚加班完成冷冻工作,我们工人知道是送到湖北的,每一个人都主动从早上8时加班到24时。”负责集结物资的东成食品冷冻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粹斌说。

“十堰的事就是广西的事”。根据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的工作部署,以及十堰市的生活物资需求和接收能力等实际情况,当前广西将支援湖北重点城市调整为十堰市,并兼顾湖北省其他地市,按照每周开行两班专列的要求,一班开往十堰市,另一班开往湖北省其他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发动,社会参与,周发两列,持续不断”工作部署,持续开行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专列,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南宁铁路局等各部门以及各地市快速联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因地制宜优化货源组织,坚决把质量摆在核心位置,坚决把市场需求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湖北人民吃上放心菜、放心果、放心肉,坚持缺啥调啥、缺啥送啥,做到援鄂物资紧贴需求,真正解决湖北和十堰人民所需、市场所需。

截至3月6日,广西支援湖北专列11班,累计捐赠果蔬物资超过2200吨。其中直发十堰专列4班,累计捐赠果蔬物资近800吨。(完)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