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桂铁路(广西段)接触网设备进入全面检修模式

【查看原图】
职工在给接触网零部件滴止动液,防止松脱。蔡星宏摄
职工在给接触网零部件滴止动液,防止松脱。蔡星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6日10:53

人民网柳州3月6日电 今年黔桂铁路(广西段)进入开通10年后的大修期,为保障黔桂铁路(广西段)列车的正常运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加大对黔桂铁路(广西段)接触网设备地检修力度。

3月1日16时30分,随着施工封锁命令的下达,柳州供电段的“钢铁巨龙”——JJC检修列缓缓驶出黔桂铁路的南丹站,前往黔桂铁路的车河至纳朝站间对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柳州供电段的南丹、金城江、宜州、洛满四个接触网工区也对各自所管辖线路的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标志着黔桂铁路(广西段)接触网设备进入全面检修模式。

疫情期间,柳州供电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该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施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安排专人每日对工具设备、工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进入工区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且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同时该段还使用先进的检修设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人力,扎实开展接触网设备春检春鉴工作,消除设备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据了解,从3月1日至25日,该段连续施工25天,对黔桂铁路(广西段)的接触网设备开展“逐杆、逐螺栓、逐线索”全面平推的检查方式进行检修,全方位精修细检,提高接触网设备质量,确保“检查一段、整治一段、放心一段”。(蔡星宏、卢志越)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