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护送1900农民工返粤复工

【查看原图】
务工人员排队登记。韦阳锋摄
务工人员排队登记。韦阳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4日17:02

人民网大化3月4日电 3月3日上午,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组织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专车共29辆,将715名农民工送往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佛山等站点。

当天,春雨不时飘然而下,在疫情防控期间抢抓农时、完成了春耕生产的瑶山农民工,或背起行囊,或拉起行李箱,行色匆匆地来到大化汽车总站。

在这里,大化人社局工作人员、大化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以及全县16个乡镇分别派出的工作人员,搭建了临时帐篷,设立了服务平台,为赴粤务工农民工开展乘车对接等暖心服务。

“2月24日以来,这样的爱心活动,我们已经举行了6次,共组织承包‘爱心专车’70余车次,点对点包车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1900人。”大化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大化是大石山区,广西极度贫困县,外出务工成为群众实现稳定收入的重要途径。因此,该县与对口扶贫的深圳宝安区密切协作,精心服务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需要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通过与所在乡镇报名,由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包车开展免费护送服务。

据了解,这一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4月20日以前自行外出务工的大化农民工,可享受到一定的交通补贴。(韦哲、韦阳锋、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