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党建引领抗疫情 齐闹春耕助脱贫

【查看原图】
党员先锋突击队集中合影。黄小凤摄
党员先锋突击队集中合影。黄小凤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5:44

人民网大化2月28日电 近日,大化公路养护中心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在党总支部的引领下,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公路养护、闹春耕助脱贫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机关业务工作同步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以点带线、面的作用,在党总支部书记的领导下,队员们先后积极到省道306线大化至贡川公路百机养护点、扶贫联系点六也乡春贵村弄刊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放疫情宣传资料、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防控物资,保障基层一线职工物资正常供应。

在开展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党员突击队率先做到:一是扛起生产工具清理公路水沟垃圾、路肩平整、除草等公路养护,为疫情期间复产复工提供良好的公路环境及安全保畅;二是主动到扶贫联系点弄刊屯农地里种植玉米闹春耕助脱贫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公路养护闹春耕同步进行,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该中心党总支部共悬挂宣传横幅28条、新闻报道8篇、发放宣传资料536份、张贴标语96条、制作宣传板报2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47条;清理塌方落石13处260平方米,清理路边垃圾25处;帮助扶贫联系点农户玉米种植0.5亩,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黄小凤、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