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春耕”助脱贫

【查看原图】
村民在村集体经济水域开展“水上春耕”。谭凯兴摄
村民在村集体经济水域开展“水上春耕”。谭凯兴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8日08:45

人民网融安2月28日电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利用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开展水上春耕助脱贫行动。

近年来,融安县引导和扶持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养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村社一体、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党建引领、改革推动等举措,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实现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保值增值,助力山区贫困村实现整体高质量脱贫摘帽。

据了解,在脱贫摘帽中,该县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贫困村集体无收入问题,2017年全面消除“空壳村”;2019年全县148个行政村(社区)收入进账4万元以上,达标率100%,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量688.654万元。(张芳 谭凯兴)

分享到: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