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开展网络和线下招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通过网络招聘的务工意愿人员准备进行面试。周金有摄
通过网络招聘的务工意愿人员准备进行面试。周金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4:30

人民网贵港2月27日电 2月26日,笔者在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西江产业园)爱玛集团贵港电动车生产基地和贵港和乐门业有限公司看到,通过网络招聘的务工意愿人员正在登记投递简历和面试。连日来,贵港市港北区紧盯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难题,通过网络和线下登记有务工意愿人员的招聘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全市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后,港北区面对春节过后企业“用工荒”的难题,通过贵港人事人才网设立企业招聘专区,方便求职人员网上报名;通过港北区政府网站、户外广告屏、微信公众平台及各乡镇街道法治之窗推送招工广告宣传片,宣传企业就业优势,吸引劳动者就业;积极发挥乡镇(街道)和村级工作人员的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在防控点和村委(社区)张贴海报、横幅,印发7万份企业招聘信息,将该区企业的招工信息宣传至每村每户,提高群众信息知晓率;成立招工联络员制度,该区8个乡镇(街道)和124个村(社区)落实132名招工联络员,将返乡人员和有务工意向人员的信息登记。

据悉,该区对所属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收集到20家项目招工重点企业3146个岗位信息,累计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00多条,印发企业招聘信息、春风行动手册、就业创业政策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0万份(册)。截至2月26日,港北区人社局已有347人通过网络招聘向乐门业、赛尔康、益嘉发服装等企业投递简历。各乡镇(街道)累计也组织输送587人到企业面试,已有150多人办理入职手续。

该区将进一步摸清重点企业全年的用工需求及计划,制定招工任务,并将任务分解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全力做好劳动力的发动组织和输送工作。(王勇 周金有 林海)

分享到: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