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春暖返岗务工路 转移就业助脱贫

【查看原图】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对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提出希望。黄晓秋摄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对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提出希望。黄晓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8:32

人民网马山2月26日电 2月24日,11辆赴粤返岗“爱心专车”从马山县城南汽车站出发,免费输送260多名农民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8人)到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深圳市等5个城市定点务工。

马山县积极组织该县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确保农民工外出务工创收获得稳定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岗返程就业工作方案, 并采取“点对点”包客运汽车的方式免费运送农民工前往广东省返岗复工。

当日上午11时,马山县在城南汽车站举行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运输服务启动仪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即将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朋友提出了希望,希望农民工朋友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出务工要多学技术,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同时要树立起马山人的良好形象。启动仪式上,来自马山县加方乡的农民工蓝飞顺代表即将返岗的农民工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据悉,本次免费搭载农民工赴粤返岗爱心行动,马山县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等五个统一原则,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身体健康得到保障,确保农民工安全顺利返粤。2月25日至29日,该县还将继续有计划地安排更多返岗“爱心专车”,分区域、分批次组织更多农民工朋友返岗复工。(黄冠超、黄晓秋、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