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大化镇:不误农时抓生产 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7:32

大化宏顺七百弄鸡养殖场引进鸡苗继续养殖。韦哲摄
大化宏顺七百弄鸡养殖场引进鸡苗继续养殖。韦哲摄
下一页

人民网大化2月26日电 2月21日,位于河池市大化县大化镇古感村苏烈屯一个土坡上的大化宏顺七百弄鸡养殖场二期项目工地,挖掘机往返驰行,碾压刚平整的场地。自2月17月复工以来,这里已平整坡地5—6亩,计划投资200万元,建设6个鸡舍及配套设施。

该养殖场负责人韦宏军介绍,项目一期工程共投资300万元,于2019年9月建成7个鸡舍,已养殖出栏七百弄鸡1.75万羽,销售额60余万元,目前刚引进鸡苗6万羽。二期项目建成后,该场将是大化最大的七百弄鸡养殖场,年可出栏七百弄鸡20万羽,年销售额600万元左右,带动贫困户302户稳定脱贫。

当天,在该镇城内村百祥屯,笔者看到另一个七百弄鸡养殖示范场也正在轰轰烈烈建设中,计划投资300万元,4月底建成使用,年可出栏10万羽以上,计划带动贫困户200户稳定脱贫。

进入每个村的交叉路口,都有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进行例行检查,杜绝疫情蔓延。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积极组织贫困群众抢抓农时,恢复生产,壮大发展扶贫产业,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大化镇党委书记蒲星起说。

据了解,大化镇充分利用交通、贸易便利,土地资源相对丰富等优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并于2017年实现全镇所有贫困村脱贫摘帽目标。尽管这样,该镇坚持发力攻坚不松懈,不仅继续带动全镇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还主动担当,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到大化县城区的山区群众及本县生活在大石山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养殖,增加家庭收入。2019年,全镇扶贫农产品贸易额达500万元,带动的200户贫困群众平均实现分红2000元以上。

目前,全镇已经建成“党旗引领.联建联养”扶贫养殖场29个,正在上旗、城内、龙马3个村分别建设七百弄鸡养殖县级示范场,在龙口村打造大化宏泰吉油茶高产高效示范区;在城内村打造规模3000只杜湖羊母羊养殖示范基地,在龙马村打造万对肉鸽养殖示范场地,这两项目已完成选址和土地流转工作;在双排村以特色农业综合开发带动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并推进仁良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此外,打造沃柑、富硒水稻等特色种植业连片种植示范基地,推动扶贫产业遍地开花,壮大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韦哲、覃顺辉、王柳琴、刘佳)

【1】【2】【3】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