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妇联向广西支援湖北战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赠送暖心包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0:56

捐赠仪式。马秀丽摄
捐赠仪式。马秀丽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2月25日下午,在广西妇女大厦,自治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正在紧张有序地打包装货,一个个“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致敬”的暖心慰问包正等待起运发往湖北。这是自治区妇联和广西女企业家协会专门为广西支援湖北战疫一线7支医疗队的姐妹们赠送的“三八”节礼物。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共派出7批医疗队伍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其中有625名女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毅然奔赴疫情防控湖北一线参加战斗,展现了八桂巾帼初心于怀、使命在肩的非凡勇气。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牺牲。很多一线医务人员为了救治患者,为了节省防护服,只能一连七八个小时不上厕所,特别是女性医务人员生理期卫生用品需求和换洗衣物等生活用品缺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汇集广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和几位常务副会长的爱心,专门给广西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捐赠一批价值50多万元的女性用品和护肤品。这些暖心慰问包共有600多份,每包价值700多元,内有姜茶、卫生巾、纸尿裤、护肤品等,都是姐妹们日常必需物品,送去“娘家人”的贴心祝福,愿这份“三八”节的特殊礼物,能给战疫一线的姐妹们带来温暖和支持,希望她们在前线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期待着她们凯旋平安归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妇联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全国妇联的号召,组织发动全区广大妇女、妇联执委、女企业家捐款捐物,为一线人员家庭送去爱心菜,提供战疫期间网上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服务,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目前,共收到爱心捐款约614万元人民币、美金600美元,捐赠物资总价2700多万元人民币。(鲁永良、陈露露)

【1】【2】【3】【4】【5】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