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512名农民工乘坐第三批爱心专列赴粤返岗

【查看原图】
田林县第三批乘坐赴粤返岗务工爱心专列农民工欢送仪式现场。董长俊摄
田林县第三批乘坐赴粤返岗务工爱心专列农民工欢送仪式现场。董长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0:49

2月25日下午,广西田林县在县三宝庙广场举行第三批乘坐赴粤返岗务工爱心专列农民工欢送仪式,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慧等县领导为512名返岗农民工送行,并送上爱心礼包,让现场的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上午,该县医护人员在三宝庙广场设立健康检测点,返岗的农民工佩戴口罩、带着行李,有序排队接受健康状况检测,并拿到相关健康证明。

欢送仪式仪式上,彭斌对返岗务工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当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车上自觉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少聊天,到目的地后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工。作为出门在外的田林人,大家要团结一心、加强交流,互帮互助;要脚踏实地、勇于吃苦,积极学技术,增长自己的本,形成一个有能量、有作为的集体,争取有朝一日,回到田林带领家乡的乡亲们一起创业致富。

黄慧要求,广大务工人员回到岗位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检查,避免集中感染,同时,继续发扬田林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取早日融入到所在的城市。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田林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意向的基础上,主动提前掌握广东用人单位、企业的复工时间和该地的防控要求,采取统一的政府包车方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安全返岗。2月21日以来,该县共组织了767名农民工分三批次乘坐百色市、田林县爱心专列赴粤返岗就业,其中,本批次涉及贫困劳动力160人。今后,该县还将分批次、点对点的组织更多农民工返城返岗就业。

田林县委副书记张国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秀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俊书,深圳光明区挂职领导贾扬参加上述活动。(庞冠华、黄艳琼、董长俊)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