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医学院附院第四批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队员们启程出发。隆文斌摄
队员们启程出发。隆文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2日15:25

人民网百色2月22日电 在继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连续选派三批次医疗队支援湖北后,2月21日上午8时,该院党委又组建选派了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25名勇士集结出征武汉,并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

百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罗试坚和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向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25位白衣战士抵达湖北后,要发扬百色革命光荣传统,弘扬右医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完成各项防疫救治任务,早日平安归来。右医附院第四批驰援医疗队医护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示将坚决服从大局,坚决保障安全,圆满完成任务。

据悉,自2月17日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第四次征集令后,右医附院党委立即快速响应,全院122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124名党员先锋队队员请战武汉前线。经严格选拔,医院从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学科选出5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整个报名、征集、选拔过程仅用1小时。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右医附院党委还成立了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全队25名队员中就有17名党员,与前三批医疗队相比,此次出征队员最多,党员人数最多,占队员总数68%,而且有8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出征前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隆文斌、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