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钦南区:蔬菜基地抢抓农时保供应

【查看原图】
摘收青菜。张相兵摄
摘收青菜。张相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2日17:38

人民网钦州2月22日电 连日来,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尖山街道西沟村新禾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人们正在菜地里忙碌着,有的在播种,有的在摘收,有的在浇灌,还有两台“铁牛”在犁地……地头里一畦畦的蔬菜翠绿鲜嫩,大片的菜花迎风摇曳,春意盎然。

新禾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仕亮介绍,合作社当前的在田蔬菜面积115亩,有生菜、菜心、芥菜和白菜等品种,2月8日至29日的产量预计能达到77.75吨。

为了防疫、春耕两不误,钦南区农业农村部门动员农户对空闲地块进行及时翻耕,推动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结合摸底调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对有技术需求的种植基地、合作社、农户等进行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做好农资保障,储备有肥料3.52万吨、农药21.75吨、农膜15.9吨。

目前,钦南区内的隆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智钦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禄合蔬菜专业合作社等8家重点蔬菜种植合作社全部复工,蔬菜种植面积8190亩,蔬菜在田面积7267亩,群众“菜篮子”有保障。(彭远贺 张相兵)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