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防疫不误春耕 “线上线下”指导解难题

【查看原图】
农技人员“线下”指导果农如何做好做好黄龙病防控。林海玲摄
农技人员“线下”指导果农如何做好做好黄龙病防控。林海玲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8:00

人民网富川2月21日电 眼下正是脐橙果树管护的重要时期,笔者来到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万亩脐橙种植基地里看到,村民们在果农里分散作业,清理果园、杀毒、翻土施肥。

村民奉仰辉已经开始为他家的40亩脐橙果树翻土施肥。受疫情影响,他通过微信、助农热线等“线上”方式与县农业技术人员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果园整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解决了脐橙春季管护大难题。果农奉仰辉说:“今年,农技人员通过我们手机的微信发布视频向我们提一些指导,我们要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大力抓好生产。”

除了“线上”指导之外,该县农业技术人员还来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新屋地村果农奉辉榜是2016年的脱贫户,脐橙种植也从最初的两三亩发展到了现在的二十多亩。他说,虽然疫情对春耕有所影响,但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目前果树管护得还不错,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富川是中国脐橙之乡,种植面积30万亩,是富川的脱贫支柱产业。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农时恢复生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果农们掌握脐橙种植各个阶段的杀虫、施肥等技巧,开展果树管护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技术难题,为脐橙丰产丰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坚实基础。(林海玲、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