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人!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查看原图】
医疗队队员们集体宣誓。吴明江摄
医疗队队员们集体宣誓。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5:59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 (庞革平、吴明江)2月21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广西迅速完成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集结,193名壮乡医护人员将身披战袍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也是广西派出的人数最多的一批队伍,截至目前,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涵盖广西大部分世居民族。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秦如培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医疗队授旗。

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黄文新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医疗队此行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队员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全力以赴,以高水准的职业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技术能力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批医疗队队员共计193人,其中领队1人,联络员1人,心理医生2人,临床医务人员189人,平均年龄33.5岁。他们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广西脑科医院、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3家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南宁、柳州、玉林、来宾、贺州、梧州等6个市的29家市级和9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由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精神卫生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医疗队队员中,壮族、瑶族、水族、侗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医护人员66名,占比为34%,在来自革命老区百色市的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25名医务人员中,就有18名壮族医务人员,5名医师均为壮族。

在广西第七批医疗队中,将有170人主要在武汉市开展诊疗活动,另有20人将派驻增援到广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工作。(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