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400余吨物资对口支援湖北十堰

第七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5:37

上一页
图为物资装运现场。吴明江摄
图为物资装运现场。吴明江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电(记者庞革平、李纵)2月21日下午,满载400余吨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为十堰人民持续送去壮乡儿女关爱与祝福。这是广西第四批发送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也是第二班对口支援十堰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是1月30日以来广西开行第七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一省支援一地市”最新部署要求,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迅速成立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帮助解决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以及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紧缺问题。

本班专列是第一次同时运送医疗物资和果蔬物资,也是自1月30日开行以来物资重量、数量最多的专列,合计400余吨。其中:医疗物资以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为主,共计205吨,以及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品11.33万件。果蔬物资包括胡萝卜、大白菜、芥菜、冬瓜、白萝卜、包菜、洋葱、沃柑、砂糖桔、红心火龙果等10种优质果蔬,共计202吨,以及3.882万盒柳州螺蛳粉、1300件白条鸭、1500件王老吉饮料。此班物资预计2月23日下午抵达十堰市。

疫情防控期间,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品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紧俏物资,两种物资都属于危险品货物,难以收储及运输。广西前线指挥部收到广西十堰市前方工作组医疗用品需求后迅速行动,短短6小时,就从桂林、北海、钦州、南宁等多地调配筹集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200余吨。广西铁路部门积极配合物资运输工作,在最短时间完成了危险品运输方案,及时到位提交运输计划。

广西前线指挥部成立以来,通过高速运转、积极协调,2月14日以来已组织两批88人医疗队伍、四批医疗物资、两班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对口支援十堰,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27.42万件,消杀物品约205吨,果蔬物资410多吨。

【1】【2】【3】【4】【5】【6】【7】【8】【9】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