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负重涉险 疫情面前永不退

【查看原图】
——马山县疫情防控消毒卫生处理组的“白衣勇士”
谭子俊带领消杀组在开展消毒工作。李院南摄
谭子俊带领消杀组在开展消毒工作。李院南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0:26

人民网马山2月20日电 当人们“闭门不出、出门戴口罩”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时候,却有一群勇敢逆行的身影白天黑夜出现在村庄小巷里,他们就是马山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消毒卫生处理组的“白衣勇士”。

自马山县出现疫情起,这群“白衣勇士”就一直在防控一线,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35天次的消毒工作任务,消毒面积达45万平方米。

今年52岁的谭子俊,是马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副主任,也是消毒卫生处理组的组长。2月7日谭子俊因劳累过度,旧病被诱发,为了不耽误消杀工作,他吃了抗眩晕药后继续带领消毒卫生处理组到居民家消毒。由于没有正视身体情况,及时救治,2月8日凌晨四点谭子俊病情加重,眩晕频发,出现恶心呕吐现象,本来他还想着吃片抗眩晕药后继续投入工作,后来在同事的一再要求下,他才答应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输液、针灸治疗后,病情刚有所好转,他又主动请缨带领消毒、采样组入村开展工作。

50岁的李彩景是消毒卫生处理组的副组长,他对常规消毒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在疾控前线奋战了大半辈子的“老战士”,他都能带领消毒处理组团队,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消毒,亲自扛起喷药枪,从不退缩。

“女同志能背得动吗?”当有人问起。“背得动,工作职责嘛,只是每天接触大量消毒液同样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我们能做的就是将防护装备做好,尽量保护好自己。”消毒处理组成员莫花红笑着说。莫花红简单的几句道出了马山县消毒卫生处理组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消毒卫生处理组的“白衣勇士”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疫情当前,全体消毒卫生处理组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扛起了整个消毒卫生处理的重任,他们用平凡的行动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李院南、李诗象、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