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战“疫”春耕生产两不误

【查看原图】
马山县白山镇合作社区板伏屯村民给刚种下的玉米施肥。韦姗秀摄
马山县白山镇合作社区板伏屯村民给刚种下的玉米施肥。韦姗秀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9:18

人民网马山2月19日电 连日来,南宁市马山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发动党员群众,通过现场指导、电话等多种方式,指导各乡镇农技人员、农民在做好防控的同时,鼓励村民分开时段开展春耕备耕,确保战“疫”春耕生产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

马山县地属大石山区,耕地主要以旱地为主,在春耕时节,种植玉米成为当地主要的农作物之一。今年春耕备耕时,人们不忘疫情防控,耕作人员在工作时不聚集、收工后不聚餐,保持安全距离,口罩就成了农民的必备品。在古零镇乔老村,村民们在立春前后就陆续进行耕种,目前大部分的村民已经完成了自家土地的种植,此外,其他乡镇也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据悉,马山县农业部门提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指导恢复农业生产,按照时节、规律开展春耕备耕;引导村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春耕物资,统筹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积极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力争把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日前,马山县已完成春玉米种植12万亩,完成春种面积任务18万亩的67%;蔬菜种植2.9万亩,完成全县第一季度面积任务3.9万亩的74%。春耕所需的种子等农资需求已备足,其中全县已备足玉米杂交种子量36万公斤,早稻需用种子总量20.71万公斤,能够满足马山县春耕春播生产需求。(李诗象、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