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全民参与战“疫”构筑“硬核”防控网

【查看原图】
捐赠现场。大化融媒体中心供图
捐赠现场。大化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6:57

人民网大化2月19日电 “蒙艳王老吉2件、鸽子肉5斤,陈财贵现金100元。”日前,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系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站里,几张红色“抗疫捐赠爱心榜”上,参差不齐记录着弄系村97位群众或爱心人士的捐资捐物。

弄系村距离县城有140公里左右,地处县境疫情区边界,疫情防控责任更艰巨。弄系村委会在村内设置了三个疫情防控服务站进行相关宣传和防控工作,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青年党员作为突击队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对流动人员进行劝返,坚持守好板升乡疫情防控东大门。

全民积极参与战“疫”,构筑“硬核”防控网。连日来。大化医务工作者、执勤交警、党政干部、基层村干部等时刻冲锋在一线,但是他们不是孤身在作战,背后还有很多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或是在各个路口设置卡点,为进入人员监测体温、做好登记;或是用高音喇叭对村民进行温馨提示,避免群聚;或是在默默辛劳付出,做好后勤保障,用小善举汇聚正能量。

防疫一线爱心持续传递,凝聚抗击疫情大能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不少人主动配合居家医学观察。在“硬核”管理的同时,大化县各乡镇群众志愿者主动搭建“爱的桥梁”,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充当起了“跑腿员”,让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备感温暖和关怀。

共和乡共和村眼圩屯谭某等三名群众,从广东务工返乡,按照大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3人都要居家隔离14天以上,眼圩屯青年黄云满自发带动群众捐款,为隔离户购买肉、买菜、买米等生活用品。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深夜主动给县城附近的3个进城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宵夜。个体经营户谭文勇亲自驾车给全县14个乡镇派出所和执勤点,免费派送4000个医用口罩。

“你们为保障群众的安全,不管刮风下雨都坚守第一线,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小小的心意,辛苦大家了。”这是该县群众在捐赠物资的时候说过最多的话。

“这些爱心举动,饱含着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深深拥戴,鼓舞着我们更有信心与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弄系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吉进说。(覃继虎、覃文军、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