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两新组织党员在“复工复产”中抢占“C位”

【查看原图】
广西科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到五里桥社区问候“抗疫一线”工作者并送去慰问品。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广西科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到五里桥社区问候“抗疫一线”工作者并送去慰问品。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5:53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玉林市玉州区在两新组织领域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共抗疫情”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一边带头严防死守共抗疫情,一边担当作为带头复产复工,主动占据“复工复产”一线“C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保驾护航”。

“党旗领航·复工复产”见证最实“初心使命”

“49名员工个个都要戴好口罩、整齐列队,挨个量体温,审查进厂上班。体温超过37.3℃的一律停工隔离到‘临时隔离间’,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随时停产。”2月19日,广西泰嵘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经理介绍说,复工以来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党旗领航·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骨干带头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提出的“打一个电话、做一个统计、发一个倡议、定一套方案、作一个承诺”的“五个一”要求,主动联系和配合玉州区服务企业复工先锋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审批组和督查小组做好材料申报、实地检查核验等工作,筑牢了企业“先锋线、防疫线、产能线”,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有条不紊。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 ,复工前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复工后集团党支部迅速启动复工复产紧急预案,组建了‘党旗领航·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专门把关员工和车辆专用消毒通道审查工作,党员带头加班加点主动对接供应商跟进物料供应,想方设法克服生产物资短缺、肉鸡销售等难题。”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集团副总经理陈莹说,得益于党员先锋队的大力加持,企业迅速实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健康教育到位“六个到位”,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非常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地彰显出来。当前,玉州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员力量,组建“党旗领航·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50多支,随处可见党员带头冲在前面、干在一线的身影。

“党旗领航·爱心奉献”汇聚最暖“红色力量”

“医院‘白衣天使’和社区干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战疫’一线实属不易,我们想尽绵薄之力问候一下他们!”2月17日-18日,广西科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东岳社区、五里桥社区问候“战疫一线”工作者,并送去一批蔬菜、大米、洗手液等慰问品。支部书记丘添介绍,公司在做好自身企业复工复产,全力配送好城区100多家客户蔬菜配送工作的同时,支部党员还主动担起来了城西街道130多户居家隔离户的蔬菜配送工作。

复工复产后,玉州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引领行业协会、商会、爱心企业等组织,以“书记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在物资供给筹集、紧急医疗救援、爱心慰问工作者等方面献策献力。目前,玉州区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先后为“战疫”一线捐赠善款超500万元以及温度计、口罩等防控物资和“爱心干粮”120多批次,价值近60万元。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民营药店和医院党组织和党员积极用行动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展现了满满的“红色力量”。玉林市健正药业党支部的党员先锋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带领企业33家分店所有员工火速复工,同步设置“党旗领航·健康护航”体温监测点,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驾护航。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在做好自身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支部党员主动为玉城街道的近2万平方米的社区办公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全力保障社区复工安全。

“党旗领航·抗疫同行”争做最美“逆行勇者”

2月19日大清早,在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蔬菜种植基地,带着口罩的种植户们与基地党员骨干和前来支援复工生产的城北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播种西红柿和菠菜、油麦菜,正式吹响基地“复工复产”集结号。基地党员骨干陈庚说:“年前种的蔬菜基本已在病毒肆虐期间销售一空,有些烂在地里也好可惜,如今在基地党支部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已经种下蔬菜新苗,这个春天,我不但要保护好身体健康,同时还要抓住晴好天气管好基地蔬菜,争取今年大丰收!”

连日来,一组“每人每天拔打几百个‘暖心电话’志愿者变身社区超级‘话务员’”的组图在当地党团组织中迅速蹿红。复产复工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更加缺乏,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冯涛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主动请战,迅速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每天早上8:00到玉铁社区报到工作到天黑,通过每天拨打几百上千个“暖心”电话,协助社区开展防控摸排工作。

目前,玉州区613家两新组织党组织、2616名党员以及近万多名复工两新组织从业人员参与到“党旗领航·抗疫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服务居民群众超6万人次,成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最美“逆行者”。( 朱汝春 钟福祥 谭江波)  

分享到: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