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

【查看原图】
庄严宣誓。胡晓云摄
庄严宣誓。胡晓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4:53

人民网桂林2月18日电 2月1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这是继1月27日以来医院紧急筹建的第三批医疗队,他们整装待发,将随时听从上级召唤奔赴湖北前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向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提出殷切期望。她说:“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我们召必回、战必胜。援鄂抗疫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25位战友,希望你们抵达湖北后,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同时,要强化自我保护,注重科学施救,在救助他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请队员们放心,医院始终是你们的大后方。”

随后,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进行出征宣誓。院长李清华给第三批医疗队长韦江红授旗。

当天中午,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征集令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快速反应,全院数百位职工纷纷请战,经严格选拔,医院从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科、急诊等科室选出5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整个报名、征集、选拔过程时间为一个多小时,充分体现了医院快速应急反应的综合能力,以及职工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王勇 刘燕 支荣)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