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广西来宾:身着军装与白衣 伉俪同城共战“疫”

【查看原图】
龙天顺和妻子视频连线。果志远摄
龙天顺和妻子视频连线。果志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7日13:55

人民网来宾2月17日电 “老婆,你在的地方比我要危险,你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放心吧,我只是很想念你,害怕生孩子的时候你没能在我身边。”李美誉下班后,和往常一样,用微信和老公视频聊天,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每天最甜蜜的时刻。

“不着家”,这是对当下很多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们最贴切的形容。这其中,就包括了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卫生队医师龙天顺和他的妻子,军嫂李美誉。

今年春节,龙天顺原本计划利用休假时间好好陪陪老婆。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春节放假至今,他们紧绷的神经一直没有放下,夫妻俩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上,在同一样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李美誉是来宾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一名护师,已经怀孕八个多月了,马上临近生产。疫情发生后,李美誉主动向院里领导申请加入战斗,可是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医院领导建议她在家休养。“身穿白大褂,这时候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在家休养,会让我感到不安,愧对这身衣服。”拗不过她的劝,领导给她安排了信息登记造册的工作。李美誉就这样加入了疫情防护的战斗中,她和同事每日需要登记、梳理、汇总的人员信息量十分庞大。面对海量工作,李美誉不敢松懈,反复核查、梳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另一边,龙天顺作为支队卫生队的一名医生,这个假期,他也成为了支队最忙碌的人之一,购置和清点医疗物资、给基层各单位发放药品、口罩、消毒水,每天,他还要给战友们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上报监测数据、督促卫生员做好环境消毒、检查疫情防范措施落实等等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护的工作。“其实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老婆,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和老婆同为医护人员,就应该担负起肩上的使命。”虽然同在一个城市,近在咫尺,可是因为工作的需要,她和老婆已经20多天没见面了,微信成了他们唯一的沟通方式。

随着疫情的发展,李美誉所在的医院被列为来宾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李美誉每天工作9个多小时,龙天顺不忍心打扰她,每天晚上估摸妻子快要下班的时间,才跟她微信视频聊天。简单几句互相鼓励的言语,是夫妻两人在疫情期间重要的力量来源。

抗击疫情,他们是战士,转身家庭,他们是夫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同向,在各自的岗位上逆风而行,坚守是他们的使命。他们说:“只要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果志远、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