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直飞湖北十堰!广西医疗队以最快速度抵达对口支援城市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8:17

医疗队员值机。刘巍摄
医疗队员值机。刘巍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2月13日电  2月12日下午,南航执行特殊包机CZ5251航班,紧急运送74名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的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从南宁直飞湖北十堰市武当山机场。

接到民航局关于运输广西医疗队前往十堰的航班任务后,南航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飞行保障方案,挑选技术过硬的党员干部组成包机机组,运行、地面等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2航站楼,南航开辟8个专用柜台为医疗队办理乘机手续,安排专人引导医疗团队快速登机,以最快速度装运7.3吨医疗物资及行李。南航在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区域张贴着“祝福平安 期待凯旋”的祝福语,为医疗队员加油鼓劲。16时05分,航班起飞前往十堰,于17时48分抵达武当山机场。

武当山机场距离十堰市市区仅15公里,南航特殊包机直飞武当山机场,能最大限度发挥航空优势,保障医疗人员、医疗物资能以最快速度奔赴抗疫第一线,最快满足对口支援地的迫切需求。这是南航首次从南宁直飞武当山机场,针对机场运行特点,机组提前一天熟悉航路和机场信息,精心进行航前准备。当班乘务长卫娟是第二次执行运送医疗队包机任务,她说:“能再次参加包机任务我很激动,大家一起加油,祝愿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平安归来。”(刘巍 卓丽娇 黄昱梅)

【1】【2】【3】【4】

(责编:黄昱梅、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