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党员夫妻档在抗“疫”一线上的“逆行”

【查看原图】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王加斌。罗东玲摄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王加斌。罗东玲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1:3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广西灌阳县有两对这样的夫妻却很不简单,他们是特殊的“逆行者”,他们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分别是医护夫妻档王加斌和唐幸娟、新闻夫妻档唐子婷和郑凯。

王加斌原本是灌阳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的医师,与妻子因同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结缘,2019年刚刚结婚,现在已经是一名准爸爸。疫情发生以来,他毫不犹豫自愿请战到一线。妻子唐幸娟在县人民医院已工作五年,是急诊科注射室的护师,同时是一名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准妈妈,她很支持丈夫,疫情发生后她也在“自愿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随时听候组织差遣”的《请战书》中按了自己的手印。她表示如果自己没怀孕,也想去隔离病区,而医院领导考虑到夫妻俩都在医院,丈夫在隔离病区工作已经没人照顾怀孕的妻子,所以她毅然决定托着笨重的身体坚守在急诊科的工作岗位。

自从来到隔离病区工作,王加斌吃住都在医院的临时宿舍,洗漱用品是妻子帮他拿过来的。王加斌每天早上都会与其他医生一起讨论隔离病区患者的病情,讨论过后他需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帽子,跟随医院专家组一同查房,开启隔离病区一天的工作。查房结束后,写病历、看检查结果、贴化验单、收治病人……桌上的米粉早已凉透却来不及吃上一口,这就是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日常。夫妻两人都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一直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来临,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彼此互相支持。

唐子婷是灌阳县融媒体中心采访股记者,丈夫郑凯是采访股副股长。近日,夫妻俩主动提议要深入灌阳县人民医院疫情隔离病房采访。夫妻俩多次进入隔离病区,郑凯问妻子:“你害怕未知的风险吗?”唐子婷沉默了一下:“我是党员,我现在在做一件勇敢的事情。”

为了收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新闻线索,他们连续三天风雨无阻地奔赴在灌阳县几个乡镇之间,即使雨水打湿了衣服,鞋上腿上沾满泥土,路途上只能以饼干充饥,他们还是义无反顾,他们所做的新闻报道为灌阳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这么多年,夫妻俩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睡梦中从床上爬起拿着摄像机子往外冲,也记不清多少次踏着泥泞,在大雨中拍摄采访,更记不清多少次下班回家已是万家灯火,孩子早已熟睡。做一行爱一行,选择这个职业,他俩始终无怨无悔,他们深知宣传党和国家正确舆论导向是根基,报道出党委政府最需要的、百姓最关心的、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新闻作品才是正道。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春节变得沉重,当人们急着躲避病毒不敢出门的时候,却有很多像王加斌、唐幸娟、唐子婷、郑凯这样义无反顾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他们让党性在危难时刻熠熠生辉,让温情蔓延在抗“疫”一线。(罗东玲 许荩文)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