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先锋同行

柳州市柳江区: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看原图】
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覃静惠摄
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覃静惠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6:17

人民网柳州2月1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州市柳江区广大两新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调动两新组织优势资源,配合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抗击疫情强有力的生力军。

服从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柳江区广大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关于“形成‘制度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协同配合”的号召,通过学习强国APP会议系统、钉钉软件、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会员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疫情安全防护。

引导非公企业和商户合理安排复产和经营时间,开展好复产和经营前疫情防护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防疫情、抓生产、保运转,推动非公企业和广大商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主动作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柳州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广西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在党(总)支部的引领下,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在春节假期内及时恢复生产,加班加点地生产N95口罩、医用口罩和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向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供应口罩、药物等疫情防控急需品,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重大贡献。

百朋莲藕生产流通协会党支部、土博镇菊芳园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拉堡镇“小个专”联合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会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深入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调查走访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白莹劳保、圣美康两家企业已向柳州市抗疫指挥部和市民提供N95口罩120万只,医用口罩180万只,生产应急口罩100万只;深入一线协助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两新组织党员达160余人。

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抗击疫情

广大两新组织在党组织的引导下,充分发扬“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如: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145.04万元的抗病毒药品,其中向武汉市定点捐赠的抗病毒药品达42.8万多元;柳州毅德城商贸物流城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20000只、柳州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捐赠3M医用防护口罩8900只,捐赠口罩总价值达15万元;广西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手术服2400套。

除药物和医疗防护用品外,其他非公企业、商会和协会种养大户也通过捐款和捐赠食品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一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柳江区两新组织已为抗击疫情一线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90万元以上。(何柳宏、覃俊华、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